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高级技工大师丁荣斌应邀到美术学院做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高级技工大师丁荣斌应邀到美术学院做讲座

   

  为更好地高质量培养合格人才,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育。11月14日上午,美术学院邀请云南省高级技工丁荣斌大师进行题为《榫卯结构的解读与制作》专题讲座,李润副书记主持,设计专业教师及2020、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讲座以木制家具生产概况、常用材料及结构、榫卯结构制造工艺、木家具生产中有关切削加工、胶合、弯曲、装配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讲授。

  其次,以制作榫卯结构实物进行现场演示,详细讲解实践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如何操作化解。

  整个讲座内容充实,理论联系实际,伴有师生互动。

  专题讲座即提高了环设专业学生对木工工艺的兴趣,又对现代木工制作方法和工艺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同时,美术学院将会引进更多的技能大师为同学们进行实践指导,为同学们提供多种学习渠道,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更多的创新技术技能人才。

  b6520ac0435e65f6dac16c029899a4b

  讲座场景

  593cfc25f43b312ab63418cbceb472b

  讲座场景1

  

                                            美术学院

                                       2022年11月15日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