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安徽师范大学朱德义教授为云南省“国培计划(2022)”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2

安徽师范大学朱德义教授为云南省“国培计划(2022)”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10月11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朱德义教授应邀为曲靖师范学院云南省“国培计划(2022)”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以《美术核心素养解读与教学策略分析》为题做学术讲座。

fileUpload.jpg

fileUpload (1).jpg


fileUpload (2).jpg


    在开始讲座的前一天下午,朱德义教授不顾旅途劳顿,针对本次培训制作了调查问卷,了解学员的情况。这种严谨的治学精神,让学员们大为感动。在11日上午的讲座中,朱德义教授从2022版艺术课标的研制背景、意义和目的,对课标的架构进行了精确的解读,比较分析了艺术课标与美术课标两者之间的变化。结合优秀教学案例,让我们明白如何在美术课堂上让学生观察、体验、感受,自觉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分析了大单元教学的教学设计方法,以及课堂教学组织的策略。


fileUpload (3).jpg


   讲座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马兴隆主持,马兴隆副院长认为朱德义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高度,更有认知广度,让学员们对艺术课标及核心素养有了多维度的认知。他希望学员们能够认真研读理解朱德义教授的讲座内容,根据朱德义教授传授的理论知识及实践方法,完成自己的送教培训专题,做好后期的本地区送教培训工作。

来自云南省16个地州81个县(市、区)的150名小学美术骨干教师及美术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朱德义教授简介: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专家库成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评标专家。)

                                                                                                                           (供稿:顾玲莉)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