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曲靖师范学院2019年书法学专业招生简章及校考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0

书法学简介

成立了“二爨书法研究所”,有外聘书法研究员20名。字库研究中心“曲师二爨培生字库”全面上线。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熟练掌握书法、篆刻所必需的基本知识,美术教育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中国画和古典诗词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熟悉新课程标准,具有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能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并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综合艺术特长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开设有五体书法基础、绘画基础、中国画基础、篆刻基础、中国书法史、中国美术史、书法美学、古代汉语、古文字学基础、诗词欣赏与写作、书法创作、中国画创作、毕业论文、毕业创作。设有书法教室,实施了“校外导师制”,有效地整合地方人才资源,促进培养人才的质量提高。

就业前景: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文化机构、特殊教育学校与机构、政府公务部门、企事业单位输送从事书法艺术教学与管理、研究等方面工作的教师和社会工作者,同时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生源。

书法学专业报名和考试时间及地点

我校 2019 年书法学专业校考实行现场报名及缴费。考生凭县(市、区)招办签发的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号及身份证2019年1月16日到曲靖师范学院报名,具体内容详见下表

专业名称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书法学

2019年1月16日

2019年1月17日

曲靖师范学院

咨询QQ群:877041270

咨询电话:常老师15987412111  奠老师13529592687

考试科目及内容

考试内容

时间

分值

纸张要求

作品临摹

1月17日

9:00-11:30

100分

四尺斗方

书法创作+印稿设计

1月17日

14:30-17:30

80+20分

四尺斗方+一张A4纸

备注:1.学校提供2张临摹范本,要求学生都进行临摹,有落款,但不能钤盖印章。2.创作的内容由学校提供,学生根据试题要求进行创作。要求都有落款,但不能钤盖印章。3.考生自带考试的毛笔、墨汁、毛毡、砚台等考试工具,我校提供宣纸、印稿设计纸。

其他事项

1.考场信息详见准考证,准考证报名时发放;

2.校考报名费按云价收费【2015】143号文件规定收取。

3.合格证发放比例:按招生计划与合格考生1:4的比例发放。

4.成绩查询:2019年4月15日起登录曲靖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网站查询。

5.合格证发放:请考生自行登录曲靖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网站下载打印,打印时间请关注我校通知,我校不寄送合格证。

6.入学复查:学校将在新生入学三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和录取标准对新生进行复查,复查不合格或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

联系方式

曲靖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编:655011       咨询电话:0874-8998692(兼传真)

学校招生宣传网址:http://zsjyc.qjnu.edu.cn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