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
我校再次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3

近日,以曲靖师范学院为申报主体,美术学院傅保中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项目荣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签约。项目获批是曲靖师院主动适应普通高校艺术专业转型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的成果,也是建设云南文化强省、打造曲靖地方文化品牌的重要成果。

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共有3268个各类机构和个人作为申报主体,申报了4402个项目,经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审定、公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为728项,综合立项率约为16%。其中,传播交流推广项目536项,占申报总量的12.2%;进入复评258项,立项资助107项,立项率为19.9%;云南2015年度申报主体219项,立项17项。

此次申请资助的项目“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思想,按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创作,精心评选参展作品。在建设“一带一路”的进程中,将百年水彩艺术中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置放在21世纪中国美术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大历史背景中,探讨水彩艺术对民族艺术的借鉴,增进各族人民的艺术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促进民族团结。“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展出的作品,是以首届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西南少数民族水彩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西南地区画家作品为主,邀请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以少数民族题材为主的水彩画名家参加的一次传播交流推广活动。

近年来,美术学院注重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等方面有新的进步。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党委书记李国疆多次到美术学院指导,安排校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论证,并提出重点体现国家文化战略发展方向和协同创新机制的项目实施理念。校长浦虹多次过问并提出具体意见。在项目选题进入复评后,副校长李莉代表学校赴京参加了复评答辩,在答辩中获得评审组专家的一致肯定并最终获批。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