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编辑成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3

   

  曲靖师范学院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画册,从2016年1月中旬拍摄画作开始,历时5个月,交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于今日收到经过排版、审阅、复核等工序之后制作成册的画册。

      曲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国疆、曲靖师范学院校长浦虹为此次画册撰写了《丝路华彩水韵西南》之序,序中提到“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同饮一江水。‘丝路华彩水韵西南’此刻都汇集在国家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方针指引下。我们有信心,在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和省市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美丽西南的‘中国梦’――丝路华彩将谱写出新的篇章”。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在贺电中说曲靖师范学院于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既是在国家层面上对曲靖师范学院人才培养、策展水平、管理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加强西南少数民族水彩画传播交流的认可。此次项目使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成就得以进一步传扬,促进水彩艺术在云南地区的普及与繁荣。

     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诸迪撰写了《丝路华彩 值得期待》文章,在文章中道:项目积极推进西南地区优秀青年艺术家的探索交流,探讨水彩画艺术与民族艺术的互动关系。参展作品艺术观念多样,表现手法和语言也有所突破。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周刚在其撰写的《可贵的艺术实践》一文中说道,丝路华彩项目在系统地梳理中国水彩画发展历史的基础之上,将自己的艺术主张和研究成果集中编辑与展示,其目的是从水彩画创作队伍的内部,展开具有重要意义的艺术实践和在场化的批评与研究,寻求当今中国社会和艺术语境中水彩艺术发展的可能性。在今天,这尤是可贵的艺术研究与艺术实践。

     画册主体部分分为两大块:其一是特邀作品,其二是学员作品,这些作品都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 

     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陈流的《云南特色的绘画名片》,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主任胡晓幸的《云南水彩画的几点思考》,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的《重现与希望》,贵州省美协水彩.粉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郭达平的《丝路华彩 黔山画韵》,广西美协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肖畅恒的《广西水彩概述》,哲学博士、广西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张明学的《广西水彩画艺术的发展、特色及成就》组成了画册的后记。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213.tmp.png

   

  画册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214.tmp.png

   

  序言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215.tmp.png

   

  作品展示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