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评估认证
曲靖日报:曲靖陶瓷艺术作品展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3

 本报讯(记者吴茶洪)2015年9月17日,由市文产办主办,曲靖师院、云南陶瓷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曲靖陶瓷艺术作品邀请交流展”在曲靖师院美术馆开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和亚宁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活动秉承“健康·创新”的理念,旨在弘扬民族文化,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谋陶瓷艺术教育发展及陶艺创作创新之路,推动我省特别是曲靖地区的陶艺教育、陶艺创作、陶瓷文化和陶瓷产业的发展,共展出优秀作品110余件。在展览前,受市文产办委托,曲靖师院承担了“陶瓷文化创意与技艺人才培训”项目,在短短10天的培训中,参加培训的学员创作了90余件作品,并从中挑选了60件优秀作品参加展览。

本次展览是云南陶瓷艺术创作与曲靖陶瓷艺术产业发展的开端,也是曲靖师院美术学院“校政”、“校企”合作的开端。具体负责展览承办的曲靖师院美术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较为丰富的培训项目运作经验,其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曲靖师院美术学院先后承接了国家艺术基金“西南少数民族水彩人才培训”、“小微文化企业管理与创意人才培训班”等项目。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