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评估认证
大理日报:“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到大理巡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3

本报讯(记者张红梅)昨日,由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曲靖师范学院具体负责实施,大理州委宣传部、大理大学联合主办的“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大理展在大理床单厂艺术区开展。

此次水彩艺术展紧扣国家建设“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以“丝路华彩”为主题,以“西南少数民族”为创作题材,集中反映了西南边疆的壮丽山河和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入选本次展览的200幅作品,既有代表中国水彩画最高创作水平的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委员的作品,也有中国著名水彩画家、西南地区少数民族青年画家的作品,画风各异,却兼具较高的艺术水准。

该水彩艺术展以巡展的方式,将历时6个月,前往云南的4个州市和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上海、山东等地,集中展示地处古代南方丝绸之路要道和“一带一路”战略前沿的西南地区的文化和画家的创作成果。大理是该展览的第二站,展出时间为4月8日至12日。

新闻来源:《大理日报》2016年4月9日 A2版

网站链接:http://www.dalidaily.com/dianzi/site1/dlrb/html/2016-04/09/content_251266.htm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