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评估认证
《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西双版纳站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3

   

   

  2016年4月28日,由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我校为实施主体的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西双版纳站开展。展览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博物馆举行,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陆选荣,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刀亚斌,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何进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陆选荣在致辞中说:西双版纳州是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结点、彩云之南的西双版纳州自古就是我国通往东南亚各国的便捷通道。有着得天独厚的天赋优势、独领风骚边地风情的西双版纳给了艺术家无穷的灵感。今天,国家艺术基金的项目来到西双版纳,就是把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和版纳浓郁的风土人情进行一种交融和借鉴,让更多的观众更多的艺术家用七彩的画笔,表现这块神奇、美好的理想乐土。此次《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具有较高艺术水准,渗透着时代内涵、文化内涵和精神内涵。

  刀亚斌在致辞中说:西双版纳州博物馆迎来了由曲靖师范学院负责实施的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的举办,是党和国家对边疆少数民族艺术事业发展关心的结果,也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方针的具体体现。曲靖师范学院所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向世人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为繁荣边疆艺术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是对边疆文化事业的发展有力的促进,能留住乡愁,传播大美。

  何进祥在致辞中说:今天,由曲靖师范学院负责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丝路华彩”在此展出,将反映西南民族题材的200幅水彩画作品展示在西双版纳的各族群众和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各族师生的面前,连接起曲靖师范学院和西双版纳职业技术院兄弟般的友谊,必将对两校加强合作交流、培养艺术人才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19D.tmp.png
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李永义、西双版纳州人大副主任召亚平、西双版纳州文联副主席蒋家武等领导及艺术家参加开幕式。据介绍,西双版纳站系《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的第4站,展出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3日,之后,项目将赴文山学院进行第5站展览。

   

   

   

  校长助理、组织部长陆选荣致辞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19E.tmp.png

   

   

  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刀亚斌致辞

   

   

   

  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何进祥致辞

   

   

   

  开幕式现场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19F.tmp.png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1A0.tmp.png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1A1.tmp.png

   

  与会领导和艺术家参观展览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