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评估认证
《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广西站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3

   

  2014年5月24日,我校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广西站顺利开展。展览在广西美术馆举行,我校副校长毛辉、广西艺术学院副校长韦俊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黄云龙宣布开幕,广西美术馆馆长龙建辉主持开幕式。

  毛辉在致辞中说:《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紧扣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战略,以“丝路华彩”为主题,以“西南少数民族”为创作题材,用水彩画的形式展现了西南地区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此次《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在广西美术馆展出,既是一次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现,也是一次难得的水彩艺术学习、传播和交流的机会。

  韦俊平在致辞中说:曲靖师范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性普通师范院校,紧扣建设“一带一路”重大战略这个主题,以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作为切入点,通过巡展介绍西南四省区水彩画艺术的成就,推动了中国水彩画事业更好地向前发展,展示了西南地区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体现了一所高校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远的发展视野。

  此次巡展,从美丽的珠江源头一路走来,先后在曲靖、大理、临沧、西双版纳、文山举办了展览。本次展览是巡展的第6站,也是走出云南后的第1站,展出时间为5月24日至5月28日。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云南画院院长、云南省美术馆馆长罗江,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庆军等领导及艺术家参加开幕式。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202.tmp.png

   

  曲靖师范学院副校长毛辉致辞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203.tmp.png

   

  广西艺术学院副校长韦俊平致辞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204.tmp.png

  观展现场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205.tmp.png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