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评估认证
人民网:《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广西巡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3

人民网:《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广西巡展

 

人民网南宁5月25日电  由国家艺术基金会资助,曲靖师范学院作为实施主体单位、广西美术馆联合主办的“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于5月24日上午在广西美术馆开幕。

《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展览紧扣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战略,以“丝路华彩”为主题,以“西南少数民族”为创作题材,用水彩画的形式展现西南地区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展览得到了大批中国最优秀的艺术家的鼎力支持,经过近一年筹备,共征集到全国600余幅反映西南民族题材的水彩作品,经评委严格评审,共有200幅水彩画作品入选本次展览。这些作品具有较高艺术水准,既有代表中国水彩画最高创作水平的中国著名水彩画家的作品,还有第一届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西南地区青年水彩画家的作品。

广西是水彩画艺术的大省。多年来,广西水彩画创作呈现出日新月异的繁荣景象,并朝着多元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值得高兴的是,广西“漓江画派”和云南“丝路华彩”同时获得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遥相呼应,相互借鉴。此次“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在广西美术馆展出,既是一次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现,也是一次难得的水彩艺术学习、传播和交流的机会。

此次巡展,从美丽的珠江源头一路走来,先后在曲靖、大理、临沧、西双版纳、文山举办了展览。本次展览是巡展的第六站,也是走出云南后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前往贵州、四川、重庆、上海、山东的5个城市,沿着南方丝绸之路的各个结点,举办历时4个月的巡回展览,对增进艺术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展览将在广西美术馆展至5月28日,届时广西美术馆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开馆时间为每周周二至周日9:00——16:00,周一闭馆。市民只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军官证、老年证、学生证),即可入馆参观。(郑祺祺)

 

新闻来源:《人民网》2016525

网站链接:http://gx.people.com.cn/n2/2016/0525/c179430-28396822.html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