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评估认证
《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贵州站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3

2016年6月2日,我校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贵州站顺利开展。展览在宏立城集团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刚、贵州省美协主席谌宏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贵州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驻会副主席陈加林宣布开幕,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田军主持开幕式。

王志刚在致辞中说:参加此次“巡展”的有十余位贵州水彩画家,他们都是贵州水彩画界的实力派画家和青年才俊,是贵州美术的领军人物,在历届全国美展和各种水彩画大展中均有突出的表现。贵州水彩画创作呈现出日新月异的繁荣景象,领跑西南,令世人瞩目。在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各位艺术家们的鼎力支持下,今天“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在美丽的贵州和大家见面了,这既是一次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现,也是一次水彩艺术的学习、传播和交流。   

谌宏微在致辞中说: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西南地区的水彩画水平正在逐步赶上国内发达省区,在全国水彩画界崭露头角,西南地区独特的人文地理与其产生的独特的艺术家气质,丰富了中国水彩画的内涵和外延。云南的各位朋友们选对了一个大主题、搭成了一个大平台、切中了一个大热点、做对了一件大好事。现在你们又把这个展览亲自送到我们家门口来,为贵州美术送上了一份厚礼,对促进贵州的水彩画事业发展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此次巡展,从美丽的珠江源头一路走来,先后在曲靖、大理、临沧、西双版纳、文山、广西南宁举办了展览。本次展览是巡展的第7站,也是走出云南后的第2站,展出时间为6月2日至6月6日。云南省美协副主席、艺术理论委员会主任汤海涛,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贵州省宏立城集团文化艺术推广部总监、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景,贵州省美协秘书长潘闻丞,著名艺术家刘雍、张世申、郭达平等领导及艺术家参加开幕式。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