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评估认证
《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四川站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3

   

  2016年6月15日,由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我校为实施主体的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四川站开展。展览在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展厅举行,云南省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高瑞春,教育部艺术硕士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云南艺术学院二级教授、著名教育家吴卫民,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高小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南民族大学校长助理李耿年宣布开幕。

  四川自古就有"天府之国"之美誉,是中国西部的重要门户,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就是成都。四川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绚丽多彩,是中国重要的经济、文化大省,是西南艺术的中心。

  高瑞春在致辞中说:由于丝绸之路云南和四川紧紧联系在一起,由于国家艺术基金曲靖师范学院和西南民族大学紧紧联系在一起,西南民族大学是一所综合性民族高等学校,是我国民族高校最高学府之一。多年来,为国家建设顶尖民族人才队伍做出巨大贡献,被誉为“共和国少数民族精英”的摇篮。此次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能在这样一所教学科研成果突出的大学举办,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吴卫民在致辞中说:他从丝绸之路的起源、路线和作用,阐释了“丝路华彩”的内涵和背景。他说,古丝绸之路不仅是中国联系东西方的“国道”也是整个古代中外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国际通道。曲靖师范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在国家艺术基金中心的支持下,以艺术作品巡展的形式,实现“柔软的坚守”,推动各族人民艺术文化的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高小华在致辞中说:从水彩画艺术的发展,对水彩画创作的形式语言、技法探索、精神意蕴等方面,进行了水性禅意的大美解读。

  云南省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红军,云南省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鹏举,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穆兰,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钟熠,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主任、著名雕塑家李树,四川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甘庭俭等领导及艺术家参加开幕式。据介绍,四川站系《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的第8站,展出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19日,之后,项目将赴重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进行第9站展览。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21F.tmp.png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ksohtml\wps220.tmp.png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