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评估认证
滇沪现代设计教育交流暨作品展在我校开幕
作者:msx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26

滇沪现代设计教育交流暨作品展在我校开幕

省内外12所高校和设计公司携160件作品相聚我校

1021日,“从高原向大海”滇沪现代设计教育交流暨作品展在我校开幕,中共曲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亚昌、曲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范文礼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党委书记施洪甲宣布展览开幕,副校长段德友致辞,副校长浦虹主持开幕式。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旭光教授及院长助理赵志勇副教授与我省部分高校的艺术家相聚我校,开展艺术教育交流。

段德友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他说,滇沪合作是一个历史话题,云南与上海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交流,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我校自本科建校以来,得到了上海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双方在多方面交流合作中加深了感情、促进了发展。通过上海师范大学的艺术家与云南高校的艺术家的作品和学术交流,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艺术设计教育交流,促进云南的艺术设计教育,尤其是曲靖艺术设计教育的发展。

刘旭光说,艺术设计教育应该关注“中国精神”传播,希望两地将高原精神与大海情怀有机结合,探索艺术设计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提高艺术设计教育人才培养水平,创造出不同地域的人文和艺术风格作品,共同推动两地艺术教育的发展。

开幕式上,段德友为我校美术学院实践实训基地——曲靖滇陶陶业有限公司和陆良爨陶艺术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授牌。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中共曲靖市委宣传部、上海师范大学和我校联合举办,展览共展出作品160件,展示了上海和云南当代艺术设计教育教学的水平,展览持续时间为10月21日至22日。展览期间还举办了分别由刘旭光教授和赵志勇副教授主讲的《现代美学视野下的设计观》和《“从原始思维”向“协同创新”——大数据时代的设计观》两场学术讲座。

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郭巍教授、曲靖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屠维能教授,以及我省部分高校领导、曲靖本土设计公司代表、新闻媒体、我校美术学院和人文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下一条: 无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