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景德镇陶瓷学院何炳钦教授来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谈现代陶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5



景德镇陶瓷学院何炳钦教授来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谈现代陶艺

 

曲靖市陶瓷文化创意与技艺人才培训简讯

2015年9月13日,由曲靖市文产办主办、云南省陶瓷行业协会、曲靖师范学院承办的《曲靖市陶瓷文化创意与技艺人才培训》有幸邀请到景德镇陶瓷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何炳钦来到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为学员谈现代陶艺。何炳钦先生是我国著名的陶艺家和陶艺教育家,为全国培养了大批的陶艺教育人才和陶艺创作人才,何老师从艺30多年,创作了许多优秀的陶艺作品和水彩作品,为中国的陶瓷艺术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何教授的讲座吸引了众多曲靖市乃至云南省的众多艺术家和书画界人士前来聆听,何老师谈现代陶艺列举了大量的国内外经典作品,通过唯理、唯物、唯美三方面深入现代陶艺作品的审美及意义,为曲靖陶瓷艺术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将大家带入一个未知的现代陶瓷艺术的精彩世界,何老师反复强调“做人要踏踏实实,做艺术要‘不择手段’”,鼓励大家从不同的方面尝试新的方式方法,探索陶瓷艺术的材料、技术、审美等的探索。

何炳钦教授为学员谈现代陶艺

讲座结束后,何老师亲自为学员示范釉中青花的画法,详细讲解工艺方面的注意事项,并赠予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并且,何老师为“云南陶瓷艺术研究所”题字,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聘请何老师为荣誉教师。

何炳钦教授题字

非常感谢何炳钦先生的曲靖之行,打开了曲靖陶瓷从业者对陶瓷艺术认识的一扇窗,学员更是收益匪浅。

何教授与全体人员合影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