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开展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美术学院开展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随着科技日渐进入人们的生活,与此同时,新兴的犯罪手段也随之更新。网络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手段也越来越高明。由于大学生涉世未深、疏于防范,不法分子利用现代科技的漏洞,将大学生视为作案的首选目标。对此,美术学院在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指导下,于2021年4月22日开展了“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首先,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峰老师介绍恒丰银行曲靖分行的讲师来我院开展讲座,并阐明了讲座的主题与重要性。其次,恒丰银行曲靖分行的王老师介绍了诈骗的各种类型,对比较常见的电信诈骗、电子银行诈骗等进行了详细地解读。通过播放诈骗短视频进行情景再现,看清了骗子如何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的网络骗局的过程,加深同学们对网络诈骗为的印象,强化防范意识。最后,全体同学关注了《昆明反诈骗中心》、国家反诈骗中心》全民反诈微信公众号通过学习学会防骗技巧,防范于未然。

此次反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提升了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懂得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不受诈骗分子的欺骗,掌握一定的防诈骗技巧,面对诈骗能够安全应对,起到了良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美术学院

2021年4月22日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