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美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5月9日,美术学院按照《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的网络直播课。

本次网络直播课由王雪超、张志丹、肖存良三位教授共同讲解。其中,王雪超老师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国家统一新局面、人民解放新面貌三个方面阐述了新中国由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的具有伟大意义的历史过程;张志丹老师对新中国经济发展“奇”在何处与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密码”进行了深度全面阐释;肖存良老师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国家制度建设、改革开放时期国家制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制度建设三个时期的历程与成就方面全面剖析了中国制度的正确性和优越性。

通过此次学习,使同学们对新中国是如何经历困难与险阻、如何取得成效与进步的艰苦创业的历史进程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很大程度上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满腔热情为党、为民、为国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


                                                美术学院

                                              2021510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