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15日,美术学院按照《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系列活动的第三场——“同上改革开发史思政大课”的网络直播课。

本次网络直播课由闫方洁、王向明、肖光文三位教授共同讲解。其中,闫方洁教授从改革开放伟大觉醒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改革开放伟大觉醒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深刻总结、改革开放伟大觉醒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改革开放伟大觉醒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四个基于为我们进行了深度全面的阐释。肖光文教授师从辉煌画卷引出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这四个方面形象地阐述了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王向明教授主要围绕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做了重要讲解,回顾了我们党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的伟大转折,为我们揭示了一幅长风破浪的中国答卷。

通过此次学习,使同学们比较深刻地领悟了我国为什么要走改革开放之路,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以及改革开放的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伟大意义及历史启示,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奋斗!

                                                美术学院

                                             2021518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