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云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李蓉丽教授应邀到美术学院做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云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李蓉丽教授应邀到美术学院做讲座

  

  11月8日下午2:30在美术学院210纤维艺术工作室,由获得“云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李蓉丽老师为2020级设计专业学生和部分设计教师做“纤维艺术”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从纤维艺术学介绍、纤维艺术概述、传统编制材料属性和技法特征、现代纤维艺术设计、走向世界的中国当代纤维艺术——“从洛桑到北京”、云南火草纺织六个方面展开诠释和讲解,讲述了纤维艺术的发展史和现状,并结合云南纺、染、织技艺进行深入讲解,讲座内容丰富,结合图片、视频资料进行展示,同学们也特别感兴趣,纷纷向李老师提问,李老师都给予了耐心地解答。

  讲座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纤维艺术创作与李老师进行讨论,李老师给大家提出了很多建议,并对学生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讲座让学生对纤维艺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拓宽了学生的创作思路,对现代纤维艺术设计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今后将更多的围绕纤维艺术方面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手工艺人等进入校园,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途径。

  

  

  

  E:\教学-2021.04\纤维艺术工作室\2022-2023上\照片\IMG_9201.JPG

  图一  李蓉丽老师讲座

  E:\教学-2021.04\纤维艺术工作室\2022-2023上\照片\71253C44E0E93723EEA4F1F66F7A58ED.png

  图二  李蓉丽老师与同学讨论蓝晒作品

  E:\教学-2021.04\纤维艺术工作室\2022-2023上\照片\2D0A49D7B6123B63960CFBC7A9B6B22C.png

  图三  李蓉丽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