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英烈精神 做红色传人 青年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6

学英烈精神 做红色传人 青年在行动

——美术学院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暨“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4月3日,美术学院团委到西山关下红军战斗遗址纪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暨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团、支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党员、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红军战斗遗址纪念碑前美院师生奏唱团歌、献词并宣誓,“听党话、跟党走”是共青团始终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始终不渝的坚定信念。庄严肃穆的场景下,党委副书记给同学们上了一场微团课,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传承民族精神,缅怀革命烈士,把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凝聚成激励自己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我院学子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

团员代表号召全体同学铭记先烈的宏伟业绩将以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理想的崇高境界,传承他们甘于奉献的高贵品质,肩负起属于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

最后,学院党委对美院学子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从革命先烈身上深刻汲取信仰的力量、前进的力量和坚定的信念,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厚植爱民情怀和家国情怀,以优良学风、扎实作风、过硬素质践行党的二十大号召。二是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加倍学习领悟好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美术学院

2023年4月4日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