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拾金不昧  温情暖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2

  --------美术学院学生李彤彤捡到钱包返还失主

  1月6日,美术学院20160641班李彤彤在乘坐的出租车后座上,发现了一个黑色手提包,经多方努力,最终将手提包返还失主。

  1月6日下午,李彤彤在乘坐火车站开往学校的出租车后座,发现一个黑色手提包,便询问出租车师傅是否为其私人物品,师傅否认后,李彤彤试图寻找失主的相关信息,就小心翼翼打开手提包,发现包内有失主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医保卡、手机、1000多元现金等,因包内物件非常重要,当即决定通过手机联系失主家人。联系到失主的家人后,经与出租车师傅商量,约定地点,请出租车师傅将手提包送还给了失主。

  在电话联系上失主时,失主对李彤彤拾金不昧的品质而感动,反复询问李彤彤同学的信息,而她没有透露自己的信息,最后只说“我是师范学院的学生”,失主再三追问,后一同乘车的胞妹向其提供了李彤彤的相关信息。随后失主及家人又通过在我校任教的亲戚,由亲戚分别联系到李彤彤同学的班主任及院领导,向其转达了失主及家人对李彤彤同学的感激之情,对学校培养出这样品质优秀的人才而赞赏之意。

  李彤彤同学面对捡到的钱物,急他人所急,忧他人所忧,主动及时联系失主,在出租车司机的帮助下,顺利将物品返还失主,这种正直无私的品质、拾金不昧的精神向社会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弘扬了和谐社会的正能量,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值得我们全体同学学习。

                                                 

  (美术学院  杨杰)

   

下一条: 无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