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
美术学院师生到“中国最美乡镇—牡丹小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开展艺术实践活动

       4月8日,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生到云南滇香国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上榜“2016中国最美村镇” 嵩明大庄村 “牡丹小镇”进行壁画创作实践活动。

      40余名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在美术学院傅保中、马鹏举和8位美术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嵩明县大庄村对牡丹小镇项目进行实施,在300米墙体进行艺术壁画创作,用画笔展现“十里牡丹”的独特魅力。

  云南滇香国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种植、新技术研究应用、新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公司,主要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开发、滇牡丹种植及牡丹产品开发、生态旅游等领域。预计明年滇牡丹系列花卉种植面积将达到2500亩,将形成云南和全国最大的滇牡丹种质资源基地。2016年5月,浦虹校长曾到该公司进行调研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美术学院高原特色农业品牌研究所,和公司开展了相关合作。学校利用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科研优势搭建研究平台,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墙体壁画是一种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对于整个墙面的在视觉上的改造具有很强的表现力和趣味性,富有个性的表达可以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墙体壁画成为近年来美术学院与社会交流学习的一种媒介,通过墙体绘画让社会各界了解美术学院,同时也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走出校园、适应社会的能力。

  师生们顶着着烈日以饱满的激情投入此次活动。经过两天的创作,同学们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当地特色牡丹文化与墙体绘画相互融合,展现出当地特有的文化内涵。当地民众和领导对同学们艺术创作给予高度认可。国色天香的牡丹墙画,让小镇亮起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古色古香的牡丹花让墙体成为一条美丽的画廊。

      近年来,美术学院在和市委宣传部、曲靖市商务局、麒麟区、沾益区相关企业合作,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和服务地方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美术学院  黎颖  

  2017年4月11日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