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
美术学院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劳动示范我先行”主题班会及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美术学院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劳动示范我先行”主题班会及劳动实践活动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为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认识,美术学院于2023年5月7日在各班召开“党旗引领践初心•劳动示范我先行”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30508075544

活动伊始,班主任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相关论述,深刻认识劳动是人价值的根源,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劳动教育是实现当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新时代全面加强劳动认知教育、情感教育和实践教育,有助于促进人的身心协调发展。随后,由班委代表发言表态:青年大学生要深刻把握劳动精神的崭新意蕴与当代价值,通过参加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深刻了解劳动教育的意义,感知劳动乐趣,爱惜劳动成果,体会劳动光荣。班会最后呼吁同学们踊跃投身于劳动实践中去,以劳动实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不断发展。


image.png

       5月10日下午两点半,美术学院各班积极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去,同学们热情高涨主动清扫了美术楼机房、会议室、纤维艺术工作室、教二书法室等。


image.png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及劳动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深化了同学们对劳动内涵的认识与理解,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同时为深入理解“劳动创造了人本身”这一哲学命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美术学院

2023年5月9日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