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
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首展即将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3

在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和云南省文化厅“国家艺术基金领导小组”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美术学院负责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在大批艺术家和项目组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1年的筹备,现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即将于3月28日在曲靖市美术馆举办首展。

《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项目,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幅以“西南少数民族”为创作题材的水彩作品,经评委严格评审,共有200幅水彩画作品入选本次展览。本次参展的200幅作品,既有代表中国水彩画最高创作水平的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委员的作品,也有中国著名水彩画家的作品,还有第一届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西南地区少数民族青年画家的作品,具有较高艺术水准。

《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巡展》项目,紧扣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战略,以“丝路华彩”为主题,用水彩画的形式,以“西南少数民族”为创作题材,将采用巡回展览的方式,前往云南的4州市和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上海、山东的5个城市,历时6个月,集中展示地处古代南方丝绸之路要道和“一带一路”战略前沿的云南、贵州、广西、四川等区域的文化和画家的创作成果。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