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评估认证
屠维能教授艺术作品回顾展在美术馆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李国疆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6月12日,由云南省教育厅、曲靖师范学院主办,曲靖市美术家协会、美术学院承办的“屠维能教授艺术作品回顾展”在学校美术馆开展。党委书记李国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介绍了展览情况,党总支书记马鹏举主持开幕式。

  李国疆在致辞中说,屠维能教授的艺术历程、艺术上取得丰硕的成果以及对艺术不倦的追求,是我们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希望同学们以这种对艺术执着的精神为动力,勤奋学习,成就一番事业,为学校增光添彩。

  此次展览是在曲靖市龙潭公园展出以后,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再次展览,旨在为我校学子们追求美好梦想提供一种能量的启示和升华。作品展由两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利用图文并茂的照片,讲述了屠维能教授的人生经历,也是他的艺术经历,是一份情谊的凝集,一段奋斗的记忆,也是一份温馨的时光。第二部分是他从20世纪70年代至今的作品集成,从展出的100余幅作品中,人们可以看到,创作者寻求着宁静自由、独善其身的作品与理论支撑,他基于对东西文化与地域文化生活的研究吸收和运用,把西方水彩化与中国写意精神完美结合在一起,形成自己独具个性的艺术风格——意象水彩,并在循序渐进层层展开的原则与示范中潜移默化地启迪着学生。

  美术学院副院长常晓、边小强及曲靖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等人员出席开幕式。展览向全校师生开放,时间为6月12日至18日。(美术学院浦丽萍)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