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实施工作受肯定
作者:马兴隆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6

  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实施工作受肯定

  

  6月25日至26日,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专项会议在北京举行,我校代表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专题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25日下午,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从2015年度392个项目中遴选了6家执行的较为优秀的项目作了交流发言,分别是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的《艺术品营销人才培养项目》、亚太中心的《中国福建木偶戏交流推广计划》,天津艺术学院《京剧尚派艺术表演人才培训》、河南演艺集团《朝阳沟歌舞剧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天津人艺《话剧红旗谱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及我校的《西南少数民族水彩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我校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代表学校从课程规划、学员管理、宣传报道、成果推广、经费使用等方面,就我校推进《西南少数民族水彩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过程中抓顶层设计、抓规范管理和协同创新的情况做了交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张艳对我校精心组织项目实施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曲靖师范学院项目团队的使命感、责任感、敬业精神让人感动,该项目的经费几乎是所有项目中最少的,但却执行的最为规范、严格、认真且不缺乏创新精神,工作具有极强的主动性,目光长远,有事业心,做出了远超出预期的成绩,真正体现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宗旨。她希望曲靖师范学院进一步总结经验,并提供相关材料给管理中心,作为范本和各单位分享。

  据悉,由我校为主体组织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西南少数民族水彩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于2015年4月8日举行开班仪式,6月5日全体学员顺利结 业。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内,来自云南、四川、重庆、贵州、广西等西南五省(区、市)的30位青年艺术家,接受了理论研修、写生训练、创作实践、水性材料拓展、自主研修和创作成果展示等6大模块的培训。在项目申报及实施全过程和每一个环节,学校都不遗余力,组织校内外各类媒体进行了强势的宣传报道。国家艺术基金网、云南网、百度、光明网、曲靖官方微信平台、云南电视台卫星频道、网易艺术频道、曲靖日报、云南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网、都市时报、春城晚报等媒体累计宣传报道80余次,形成很好的社会影响力与知名度。

  

  

http://www.qjnu.edu.cn/upload/2015/7/2/217504759.jpg


  

  会议现场

  

  

http://www.qjnu.edu.cn/upload/2015/7/2/2175014380.jpg


  

  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左一)作交流发言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