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云南印社首届篆刻曲靖巡回展及培训在美术学院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6

                                      云南印社首届篆刻曲靖巡回展及培训在我校美术学院举行

     


         7月3日,云南印社在我校举办“云南印社首届篆刻展”曲靖巡回展,并同期举办篆刻培训班。我校副校长孙成科教授、曲靖市文联主席张永刚教授、云南印社苏太昆社长及3位印社专家、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朱从凯、副主席梁培生、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鹏举,副院长常晓及来自各县市区的篆刻爱好者60余人及美术学院100余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主持。

  孙成科在开幕式上说:篆刻是我国伟大的艺术瑰宝,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美术学院从2012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书法专业学生,培养能够熟练掌握书法、篆刻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综合素质和审美能力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设立书法专业,对宣传曲靖,提升文化软实力有积极的意义。感谢云南印社的专家到学校传经送宝,一同打造“二爨书法艺术”,促进曲靖书法艺术教育的发展,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

   

  



         曲靖市文联主席、曲靖师范学院校长助理、人文学院院长张永刚教授说:曲靖作为全国闻名的“二爨之乡”,有着极其丰厚的文化底蕴,对书法艺术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极高的认可度。篆刻艺术是我国伟大的艺术瑰宝,历代的文人都要求“诗书画印”四全。在刀与笔之间点亮人生的华章,在力与美之间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多年来,在曲靖市委市政府、市文联的指导下,曲靖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学院的艺术家们辛勤创作,多次主办了国内外书画艺术交流邀请展,2012年,曲靖师院首次开设书法本科专业,为云南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为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云南印社的展览和培训,将给曲靖的书法爱好者和同学们上非常生动的一课。希望学员认真学习,成为曲靖篆刻艺术创作的生力军。

  最后,孙成科副校长向云南印社社长苏太昆社长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证书。此次展览为期10天,培训时间为2天。我校专业教师和学生及各县市区的80余位篆刻爱好者及参加公益讲座及培训。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