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办“西南五省市水彩艺术家创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0

   

  美术学院举办“西南五省市水彩艺术家创作研讨会”

 

 

  2015年6月3日,在“水韵西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水彩画作品展开展之际,由美术学院组织的“西南五省市水彩艺术家创作研讨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云南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主任胡晓幸;云师大商学院艺术学院院长、云南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副主任屠维能教授;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曲靖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傅保中教授;广西北海画院书记蔡群徽;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岳帅副教授、王珏老师;贵州大学教师胡世荣;贵州师范大学教师任进;四川师范大学教师王珊;以及来自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毕节学院、凯里学院、黔南师范学院、宜宾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昆明学院水彩艺术专业教师;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和云师大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屠维能教授主持,傅保中教授作学术专题发言。会上,胡晓幸、屠维能、傅保中、蔡群徽和马鹏举几位艺术家分别就各自艺术创作领域的艺术创作研究、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从水彩艺术的学术流派、创作技巧、传承与创新等多方面不同角度进行了讨论,并就今后西南五省市水彩艺术如何再上新台阶献计献策。会议还对曲靖师范学院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水彩创作人才培训方面,积极为西南片区创作人才搭建平台,努力打造具有艺术活力、水平过硬的创作人才队伍、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来自西南五省市的20余位艺术家在会上作了发言,会议成果收获颇丰。

  此次水彩创作研讨会的召开,对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广大教师水彩艺术创作的提升及艺术教育、教学和艺术创作的健康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为云南乃至西南五省市水彩再创辉煌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常晓)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