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在泰国展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11月24日,由我校负责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南亚东南亚巡展在泰国展出。我校“丝路华彩”海外艺术巡展代表团一行8人参加展出开幕式。泰国佛统府佛统市副市长巴林亚、泰国克里斯汀大学副校长伍力、泰国著名艺术家瓦塔那、泰国华人华侨代表孙磊等泰国政界、商界和学界代表人士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出。

  《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南亚东南亚巡展旨在增进中国水彩画家与南亚、东南亚水彩画家间的艺术交流,分享水彩艺术发展成果,使区域内水彩画家的优秀作品成为人们增进理解、增强友谊的桥梁,增进区域内水彩艺术的交流与互鉴。

  开幕式在中泰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泰国佛统府佛统市副市长巴林亚和克里斯汀大学副校长伍力在致辞中对曲靖师范学院带来此次规模盛大的艺术盛宴表示感谢,并预祝展览圆满成功。我校巡展代表团代表、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鹏举在致辞中说,《丝路华彩》的80件作品来到泰国,与泰国艺术大学、克里斯汀大学共同举办展览,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艺术盛会,也是中泰艺术交流史上的大事,对增进中泰艺术家相互交流学习、促进艺术教育发展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后,我校巡展代表团教师带领泰国各界人士参观了画展,并与泰国艺术大学美术学院教师,先后进行了现场作画,相互交流学习,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

  泰国SCB汇丰银行、泰国克里斯汀大学、泰国艺术大学及其附属中学、泰国各界侨商、艺术家、教师和学生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巡展在泰国结束后,将于今年12月份到新加坡及孟加拉等国展出。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271525274.jpg

   

  开幕式现场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27152515116.jpg

   

  我校代表团参加开幕式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27152527232.jpg

   

  合影留念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27152539264.jpg

   

  我校李荣彬、王富祥老师现场作画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27152551527.jpg

   

  我校马鹏举、常晓、黎炬、李荣彬老师现场作画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