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丝路华彩》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12月9日下午,由我校作为实施主体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南亚、东南亚巡展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开展。新加坡水彩画会会长谢江水、新加坡南洋美术家协会会长滕家述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设计与媒体学院黄运南、新加坡美术总会理事谭瑞荣、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罗必明及我校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宋发富教授和该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南洋理工大学洪华清博士主持。

  为增进中国水彩画家与南亚、东南亚水彩画家间的艺术交流,分享水彩艺术发展成果,使区域内水彩画家的优秀作品成为人们增进理解、加深友爱的桥梁,增进区域内水彩艺术的交流与互鉴,在云南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的帮助下,在新加坡水彩画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的支持下,《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顺利到新加坡展出。此次新加坡巡展共展出70余幅作品,包含已经在国内《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中参展过并获得好评的优秀作品和新加坡水彩画会艺术家30幅作品。

  谢江水在开幕式上说,新加坡水彩画会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此次巡展。新加坡是巡展在东南亚的第二展,这是本会的光荣,也是新加坡的光荣。新加坡水彩画会与曲靖师范学院有着深厚的友谊,曾经共同举办过联展。这次高水平的巡展在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展出,让本地艺术爱好者可以大开眼界,也对艺术深入研究和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黄运南在讲话中对曲靖师范学院及新加坡水彩画会合作主办此次巡展表示感谢,并预祝巡展顺利成功。他说,水彩画是新加坡美术发展的一个主干,很荣幸能再次与曲靖的艺术家及教育界的朋友们相会,相信未来一定有更多可合作的机会。

  傅保中对新加坡水彩画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对举办本次巡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艺术没有国界,来自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可以完全欣赏一幅画传递的艺术之美。《丝路华彩》通过展览与南亚、东南亚国家艺术家共同分享水彩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文明互鉴,传递友谊。

  宋发富宣布展览开幕,并介绍了丝路华彩巡展在国内的整体情况及曲靖师范学院近年来国际交流和办学情况。

  展览上,新加坡币设计者、著名艺术家蔡民智高度评价了本次画展,新加坡南洋美术家协会会长滕家述博士表示希望能与曲靖师范学院合作,带领学生到中国、到曲靖学习水彩画。

  在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代表、艺术家、观众约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据悉,此次展览为期5天,之后将赴孟加拉博物馆展出。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2/1111313374.jpg

   

  新加坡水彩画会会长谢江水在开幕式上讲话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2/1111324350.jpg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设计与媒体学院黄运南在开幕式上讲话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2/1111334519.jpg

   

  开幕式现场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2/1111345384.jpg

   

  傅保中向新加坡南洋美术家协会会长滕家述博士赠送展览画册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2/1111357491.jpg

   

  策展团队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2/111148297.jpg

   

  展览现场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2/1111421415.jpg

   

  展览现场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2/1111433308.jpg

   

  参展作品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2/1111444377.jpg

   

  参展作品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2/11115084.jpg

   

  参展作品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