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丝路华彩》南亚东南亚巡展在昆明开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浦虹致辞 陈世波宣布开幕

   

  11月7日上午,《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南亚、东南亚巡展在云南美术馆举行开幕式。云南省教育厅总督学陈世波宣布巡展开幕,我校校长浦虹致辞,泰王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文良、亚细亚水彩联盟主席贺建国在开幕式上讲话。开幕式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云南画院院长罗江主持。

  云南省教育厅外事办兰艳、云南艺术学院院长郭浩、云南民族艺术研究院院长马云华、云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汤海涛、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戴杰、贵州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邓显著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浦虹在致辞中说,在文化部和国家艺术基金的关心支持下,我校一共获得了5项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这次又获批进行《丝路华彩》南亚、东南亚的海上丝绸之路巡展。这是国家对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的鼓励和扶持,也是我校长期坚持艺术教育结出的硕果。艺术是没有国界的,《丝路华彩》通过展览“讲述着中国的故事,传播着中国的声音”,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分享南亚、东南亚国家之间艺术家水彩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文明互鉴,传递友谊,传播大美,谱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泰王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文良说,尽管不同国家语言不同,但艺术没有国界,不用翻译,不用言表。来自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可以完全看懂,欣赏一幅画带来的艺术之美。很高兴此次巡回展也将于近期到泰国举办,能让泰国人民近距离感受和欣赏水彩画的艺术之美,相信巡展将进一步增进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国家水彩画艺术家之间的互鉴和交流。

     亚细亚水彩联盟主席贺建国说,曲靖师范学院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是一次震撼人心的壮举,有力推动了西南水彩艺术的发展,促进了南亚东南亚国家地区水彩艺术的交流与发展,让更多人感受水彩艺术的美。

  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的画家,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及我校师生约5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丝路华彩》南亚、东南亚的海上丝绸之路巡展,将分别前往泰国克里斯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孟加拉国达卡大学美术馆进行,并与当地水彩艺术家共同举办展览。此次在昆明巡展共展出作品136件,展出持续至11月9日。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810164824.jpg

   

  开幕式现场,罗江主持开幕式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810171241.jpg

   

  云南省教育厅总督学陈世波宣布巡展开幕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8101715926.jpg

   

  浦虹致辞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8101735880.jpg

   

  泰王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文良讲话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8101749328.jpg

   

  亚细亚水彩联盟主席贺建国讲话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810182177.jpg

   

  云南艺术学院院长郭浩为来宾讲解作品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8101815714.jpg

   

  合影留念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8101827997.jpg

   

  昆明巡展现场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