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第27届亚细亚水彩联盟展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3

  第27届亚细亚水彩联盟展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第27届亚细亚水彩联盟展将于明年10月在曲靖举办

   

  11月11日,第27届亚细亚水彩联盟展筹备会在我校美术学院召开。亚细亚水彩联盟主席贺建国教授、亚细亚水彩联盟秘书长、清华大学高冬教授,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项目办马兴隆、水彩研究所杨付恒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1986年,为配合第十届亚运会举办,亚细亚水彩画联盟在韩国成立,并在首尔玉蚌举办第一届亚细亚水彩画联盟展览。其宗旨是提升亚洲地区水彩画的水平,增进画家的情谊,切磋水彩画艺。目前已经在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26届联盟画展,参加的画会有亚细亚水彩联盟成员画会、亚洲国家和地区14个水彩画会及国内北京、上海、天津、吉林、云南水彩画会。

  自2011年我校与曲靖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23届亚细亚水彩联盟展”获得良好社会效应以来,曲靖艺术家创作作品已在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个城市展出,多次在全国美术作品展中获得金、银、铜奖。2016年,在日本举行的第26届亚细亚水彩联盟展会议决定,第27届亚细亚水彩联盟展在曲靖举办。

  本次筹备会达成以下共识:确定了展览开展时间,计划在2018年10月。拟邀请亚细亚水彩联盟成员画会及亚洲国家和地区20个水彩画会参加,扩大代表性的水彩画家群体。提高作品质量,作品数量控制在220件。邀请著名艺术家、评论家成立学术委员会。设立参赛奖项及单项奖,鼓励艺术创作。在曲靖进行写生活动和学术讲座。编辑出版《第27届亚细亚水彩联盟展·曲靖》画册、学术论文集。举办巡回展览2次。讨论修改亚细亚水彩联盟章程。

  亚细亚水彩联盟主席贺建国教授是应学校邀请前来参加“丝路华彩”南亚东南亚巡展启动仪式的。期间,校长浦虹会见了贺建国教授,感谢他多年以来对学校艺术交流的支持和帮助。在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在曲靖举办此次展览将进一步推动亚细亚水彩艺术的发展,促进各国、各地区水彩艺术的交流与互鉴,让更多人感受水彩艺术的美。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14153924721.jpg

   

  筹备会现场

   

  http://www.qjnu.edu.cn/upload/images/2017/11/14153935730.jpg

   

  合影留念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