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教师支部组织开展 “深刻领悟教育初心使命、用好党史资源培养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美术学院教师支部组织开展 “深刻领悟教育初心使命、用好党史资源培养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6月3日下午,美术学院教师支部组织开展 “深刻领悟教育初心使命、用好党史资源培养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教师党员首先观看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井冈山会师》视频:这幅作品描绘的是毛泽东同志带领的队伍欢迎朱德同志率领的南昌起义队伍时的情景。画作从构图上来讲用了低视平线的方法突出两位领袖伟岸的身材,展示出一种夺人心魄的魅力,从此,毛泽东、朱德两位时代巨人站在一起,共同擎起了中国革命的火炬。

其次,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领悟“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再次,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精神,体悟“深刻领悟教育初心使命、用好党史资源培养时代新人”的目标指向、实践诉求。

本次主题党日的开展,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目标导向、实践取向,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地循脉而行、不断深化对教育初心使命的领悟,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信仰的力量,增强对党的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美术学院  奠石洪)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