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连续三年获评“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0

美术学院连续三年获评“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遴选结果公布。此次活动,历时半年,经层层遴选,最终评选出200支优秀视频团队。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赴会泽开展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实践团连续三年荣获表彰,同时再获云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称号。





庆祝建党百年,脱贫攻坚成果转化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重点,校团委牵头组建的美术学院实践团,在4名党员教师带队、38名优秀学生组成的暑期奔赴会泽开展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社会实践活动,引领了美术学院青年学子在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中充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师生们运用专业特长,在会泽县宝云街道、驾车乡,采用山水画、花鸟画等多种绘画方式,聚焦“乡村振兴”“自然风光”和“党史故事”三个主题,绘制了一幅幅精美的墙画,全面展现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建设新农村示范村的显著成效,受到了一致好评。





美术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品牌,自2017年至今,在校院党政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墙绘面积超3000余平方米。学院今年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会实践活动中,注重实践团队的思想引领和美院学子在实践团队中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




美术学院打造的社会实践服务品牌,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通过更加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和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美术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美术学院

2021年12月20日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