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曲靖师范学院教职工“书法训练营”在美术学院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曲靖师范学院教职工“书法训练营”在美术学院开班


5月11日晚,由校工会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第一期教职工“书法训练营”在第二教学楼207“智慧教室”开班。学校郭丽红副校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丽娃、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峰,40余名书法爱好者及书法系全体教师参加,美术学院院长傅保中主持。

副校长郭丽红在开班仪式上对老师们学习书法的热情表示了肯定与鼓励,指出校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关心全校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工作之余为教职工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开设四个“教职工兴趣小组训练营”,极大地满足了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增强了美育教育;希望老师们能持之以恒,勤加练习,陶冶情操,提高技能,感受书法蕴含的魅力。

美术学院拥有一支业务精湛、专兼结合的高素质书法教师队伍,利用爨文化研究院得天独厚优势,积极支持学校工会的工作,义务承担训练营助理,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学校的文化建设、美育教育中来。在助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校园氛围的同时,充分调动学校的教学资源,是优化配置美育资源的一次有益探索和一项创新举措。

书法训练营特邀“曲师二爨字库”创建人梁培生、国家级教学竞赛一等奖暨云南省美术特色工作室魏晓飞担任指导授课教师。

书法训练营从5月11日开班授课到7月14日共十次课程,结束时将举办学员成果汇报会。旨在通过学习授课、临摹与创作、辅导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对书法爱好教师进行培训,进一步丰富书法爱好教师的理论素养、提升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审美情趣和文化艺术修养,弘扬“二爨”艺术价值,促进爨体书法艺术繁荣发展,擦亮“二爨书法之乡”金字招牌。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