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师生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获得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美术学院师生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

  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结果。代表云南省高校参赛的两所高校师生共获得四项奖项(我校获得三项),其中,云南艺术学院教师杨亦舒获个人全能奖一等奖,我校教师罗立丽获个人全能奖三等奖及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经典美术作品赏析)单项奖,我校美术学专业2018级学生张凝玉获美术专业技能(手工)单项奖。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江苏省教育厅和南京师范大学承办。原定于2021年举行的展示活动因疫情延迟至今年5月,以线上展示方式完成了全国现场展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对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学质量进行集中检查,推动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全国70所高校的207名教师、192名学生参加了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师生出色完成了教学展示、专业技能展示两大项目(教学展示包括微课及教学设计,专业技能展示包括书法、手工——陶泥塑、绘画命题创作、经典美术作品赏析),突显了我校在美育教学与研究方面的优秀成果,达到了坚定办学方向、坚守师范特质、坚持服务需求、强化实践环节,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赛融合,切实提升美育教师教学能力的目的,充分发挥了高校艺术教育专业课程与教学改革的示范引领作用。

  

  罗立丽老师赛前调试设备

  

  

  

  

  

  

  

  

  

  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经典美术作品赏析)项目赛前调试设备

  张凝玉同学获奖作品《奋斗的青春》

  

  

  

  

  

  

  

  

  

  张凝玉同学美术专业技能(手工)项目获奖作品《奋斗的青春》

  

  附件:

  云南省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获奖名单

  

  选手身份

  项目类别

  获奖等级

  姓名

  所属高校

  教师

  个人全能

  一等奖(金奖)

  杨亦舒

  云南艺术学院

  教师

  个人全能

  三等奖(铜奖)

  罗立丽

  曲靖师范学院

  教师

  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

  单项奖(金奖)

  罗立丽

  曲靖师范学院

  学生

  美术专业技能

  单项奖(金奖)

  张凝玉

  曲靖师范学院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