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教学管理
特色专业与科研平台
作者:msx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26

1、水彩画-----水彩画艺术研究所亚细亚水彩联盟珠江源水彩画会

水彩画专业成立于2003年,现有教师6人,并聘请杭鸣时、关维兴等国内水彩界知名艺术家为客座教授。作品入选全国展览及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0余幅;《水彩画技法》列为21世纪中国普通高等院校艺术设计专业规划教材。水彩专业教师作品获全国民族百花奖银奖两个,作品入选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入选全国美展5幅,被评为云南省教学成果奖一名,被评为曲靖市有突出贡献的专业人才一人,学生获全省大学生展演荣获一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省级科研立项两项,校级两项。举办“全国著名水彩画家画曲靖”大型活动。

2、版画------版画艺术研究所“曲靖版画”品牌

曲靖版画是“云南版画”的主力军,现有专业教师4人,作品入选全国美展20余幅,教师及学生作品多次获全国美展金、银、铜奖;专业教师是我省有名的创作人才,全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获全国美展铜奖;学生版画作品获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二、三等奖,获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二、三等奖。为云南的艺术教育争得了荣誉。

3、数字媒体实验室------阿卓底影像节、成都“华迪”“幻维”美术专业实践实训基地、云南省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

开设了影视美术专业和数码艺术两个专业方向。主修课程有美术专业运动规律、动漫造型设计、三维美术专业技术、网络数码艺术、影视综合技术、美术专业制作等课程。

4、艺术设计--------云南省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集美会泽” “魅力马龙”“浪漫罗平”“2013秀美师宗”的城市形象艺术设计品牌

开设环境艺术和视觉传达等专业方向。完成了国家4A级风景区陆良彩色沙林发展规划;完成了“2009集美会泽”“2010魅力马龙”和“2011浪漫罗平”“2012麒麟水乡” “2013秀美师宗”的城市形象艺术设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16项;建设了36家省内教育见习、实习实践基地。省外建立成都“华迪”、“幻维”实习实践基地。

5、书法理论与创作------书法校外导师制的运行 共同建设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曲靖作为全国闻名的“二爨之乡”,拥有得天独厚的书法艺术资源,本专业的建设将服务于地方文化战略发展,向树立一张曲靖的名片,无愧于“二爨之乡”的美誉,对于促进地方经济、文化、旅游做出应有的贡献。书法学专业实行了校外导师制的运行,利用本土资源,共同打造书法专业。

先后和曲靖第二小学、西城区白牛小学共同建设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下一条: 无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