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教学管理
环境设计专业简介
作者:李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0

 

一、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强烈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从事设计研发、推动专业发展、承担设计教育、相关研究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地域民族文化特色,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设计专门人才,以及适应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二、专业优势与特色

突出学生创意能力与实践能力培养,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团队协作、交流沟通以及综合职业技能,构建工作室制为主要特征的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成为精设计、懂工艺具有环境设计的思维能力与创新素养的实践型设计人才。与云南多家装饰、景观设计公司合作建有一批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联合培养室内设计、景观及会展行业设计人才。由资深设计师在课程中结合真实项目开展教学,为合作企业培养高级设计师和项目管理人才。

三、专业主干(核心)课程

 

空间设计原理、居住空间设计、建筑制图与识图、商业空间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室内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工程管理与法规、室内设计工程预算、展示道具设计与制作、商业展台设计、新媒体展示创意与策划等。

 

四、科研实践

先后完成各类大型设计类活动多项,设计类学科完成及在研云南省大学生实验项目7项;组织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获二等奖二次;组织教师参加云南彩云南主题设计大赛等竞赛展览10余次;成功举办胜境富源”“秀美师宗城市形象艺术设计活动6届;组织学生参与大学生艺术节,获得奖项33项,微电影单元获一等奖;学生30余人到台湾、泰国交流学习;组织了三届阿卓底影像节;积极开展对外交流,组织和参与美术学院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完成麒麟区、会泽县等政府委托培训、设计项目4项。

 

五、国际交流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培养,为学生们提供了广泛的国际交流机会,2011-2016年学生赴台交流学习21人,其中台湾屏东大学5人,东方设计学院15人,崑山科技大学1人,2011-2016年学生赴泰教育实习13人。学院还会定期邀请国外大学专家学者访问学院,与学院师生进行深入的交流。

六、毕业生就业方向

能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设计、数字会展设计、环境绿化设计、预算编制和工程管理等工作;可从事相应的工程施工管理工作和专业培训。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