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教学管理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曲靖师范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通过学习使学生具备现代视觉传达设计理论与技能,具备印刷与包装设计、数字媒体设计、视觉创意设计等专业技术能力,成为能够独立从事品牌形象建设与推广、印刷设计制作、多媒体设计等现代视觉设计应用领域的专门人才,专业学制4,授予设计学学士学位。

一、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强烈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从事设计研发、推动专业发展、承担设计教育、相关研究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地域民族文化特色,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设计专门人才,以及适应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二、专业优势与特色

学校地处云南东北部,具有丰富的视觉类地域历史文化、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农业产品资源,对于视觉传达专业的文化创意设计提供良好外部环境。与云南多家设计公同合作建有一批校内外实训基地联合培养设计人才,同时要求学生具有系统的视觉传达专业理论和技能,学生在设计创新、表达能力、社会交流沟通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锻炼。

三、专业主干(核心)课程

中外设计史、设计概论、图形创意、UI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企业品牌形象策划、摄影摄像等。

四、科研实践

2016年成立的高原特色农业品牌设计研究所,成功打造“一县一品”品牌设计项目,长期服务地域农产品推广,获得外观专利60余项;云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10余件,优秀作品推送国家级一等奖,参加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获二等奖二次,大学生艺术节累计获得奖项33,微电影单元获一等奖;成功举办“胜境富源”、“锦绣师宗”城市形象艺术设计活动6届,其他大型设计活动多项;设计类学科完成及在研云南省大学生实验项目7项,完成地方政府委托培训、设计项目4项,地方企业委托的设计、征集多项。

五、国际交流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培养,为学生们提供了厂泛的国际交流机,近年来学生赴台湾交流学习21, ,学生赴泰国教育实习13人。学院还会定期邀请国外大学专家学者访问学院,与学院师生进行深入的交流。

六、毕业生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在如下领域印刷出版、平面广告、企业形象策划、文化旅游推广、包装设计、GUI设计、多媒体设计、商业摄影、影视制作、民族民间手工艺品设计等,还可在中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