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美术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美术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开班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提高学院学生骨干、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造就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追随者。1125日,美术学院在美术楼316会议室举行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周峰、团委书记黎颖及50名学生骨干参加。

伴随着嘹亮的团歌举行了开班仪式。周书记进行了讲话,对课程安排、内容形式、相关要求做了说明。课程涵盖理论学习、志愿服务、考察实践等内容,通过分组讨论、主题研讨等方式强化学思践悟,加强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的深入系统学习。根据培训课程安排,后续的学习中,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始终坚持把党史、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作为全年贯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主题主线,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开放式、体验式的授课,帮助青年学生系统梳理党史和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导“青马学员”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

随后,周书记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分享,从六中全会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彰显着百年大党的历史自信,体现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阐释了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要强化责任担当,抓住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结束后,引起各位同学热议,作为曲师学子,要将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学习任务,在学习中不断地反思,不断地进步,在将来需要的时候,能够有能力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矢志奋斗,报效祖国。学习党史,重在力行,请党放心,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学院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永远跟党走。

美术学院

20211130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 地址:云南省曲靖麒麟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00